当前位置:首页圣陶资讯

圣陶资讯

圣陶教育|喜报!圣陶研学课程荣膺教育部“2023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(室)”推荐书目

喜讯



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图书馆(室)图书质量,推动中小学生阅读活动深入开展。

2023年12月,国家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发布“2023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(室)推荐书目公示公告”,圣陶教育组织研发的《带着课本环球旅行》主题课程荣膺2023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(室)推荐书目。


入选图书


01
《带着课本环球旅行·黄河流域篇》

image.png


内容简介:本书通过对黄河沿线重要城市,如兰州、延安、西安、洛阳、济南、曲阜、徐州等地历史人文景观的介绍,拓宽学生视野,加深学生对课本中所学知识的理解,激发学生对祖国大好河山和悠久历史文化的自豪感。读者既可跟随书中主人公一起去旅行,领略山水风光、人文历史,也可从中受到启示,获得知识,体会“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”的完美统一。

02
《带着课本环球旅行·长江流域篇》

image.png


内容简介:本书通过对长江沿线重要城市,如成都、重庆、宜昌、长沙、扬州、南京、绍兴等地历史人文景观的介绍,拓宽学生视野,加深学生对课本中所学知识的理解,激发学生对祖国大好河山和悠久历史文化的自豪感。书稿图文并茂,形式多样,内容生动,特别是其中的师生对话,贴近学生实际且富有趣味,增加了图书的可读性。


丛书介绍

圣陶教育自2018年以来已研发出版多部图书。其中,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系列课程——《带着课本环球旅行》于2019年正式出版,并在北京举行图书发布仪式。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、著名教育家顾明远、陶西平及全国知名中小学校长等专家、学者共同见证。


WechatIMG667.jpg


圣陶教育组织研发的综合实践活动系列课程包含《STEAM教育实验课程》、《带着课本环球旅行》。其中《带着课本环球旅行》包括“黄河流域篇”和“长江流域篇”。

黄河、长江是我们中华文明的两条天地线,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。该书从课程出发,以世界为舞台,分别选取了西安、徐州、苏州等有代表性的城市,形成了以“寻根”文化为主题的特色课程框架,旨在培养具有“中国情怀、国际视野”的新时代学子,促进儿童哲学思维的形成,塑造面向未来的完善人格。带着课本环球旅行,让爱国不再空洞,让世界不再遥远!

专家力荐


著名教育家为课程顾问

image.png

教育泰斗作序


顾明远先生作序

“我希望,通过这套教材黄河篇与长江篇的研学之旅,孩子们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华民族与中华文化,增强文化自信,为中华文明而骄傲,为中华民族的未来而奋斗。”



订购咨询


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系列丛书


《带着课本环球旅行:黄河流域篇》

《带着课本环球旅行:长江流域篇》

出版社:苏州大学出版社

出版时间:2019年12月出版


image.png



结语


圣陶教育秉持“知行合一、实践育人”的教育理念,依据教育部《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》为指引,设计研学实践教育课程及执行保障体系,从而促进学生自主、自觉、个性化、多元化发展,全面推进跨学科融合型教育。


圣陶教育将继续紧跟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,进一步规范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服务流程,推出更多优质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,提升服务质量,引导和推动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健康发展,让研学旅行课程既有意思,又有意义;让研学旅行课程源于课本,又超越课本。


未来,我们以课本为世界,也当以世界为课本。共同推动基础教育改革与创新,为我国素质教育的明天贡献出新时代教育人的智慧与力量!


image.png



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地址: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
邮箱:jsst@shengtaoedu.com
电话:4008072800
热线:4008072800
关注我们: